公安部:举报假冒伪劣属实最高奖励5万元--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公安部:举报假冒伪劣属实最高奖励5万元

2013年05月16日10: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仝宗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公安部昨天发布,自今年年初为期一年的"打假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7025起,抓获涉案人员1万余名,涉案总价值高达622亿余元。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投诉、举报假冒伪劣犯罪线索,对举报属实的,将给予最高5万元的奖励。

公安部称,昨天,在全国125个城市,900多万件假冒伪劣商品被集中销毁。这其中有假农药、种子、药品、日用品……还包括一批曾经披着名牌外衣的妇幼用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泉州市涉案上亿元假卫生巾案;广东揭阳特大伪造货币2.5亿元案,重庆张某等人制售假冒伪劣食用盐90余吨案等一批大要案件。但目前,我国制假、售假犯罪形势依然严峻。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积极会同工商、质检、农业、食药监等部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打击整治,逐步铲除假冒伪劣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公安机关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投诉、举报假冒伪劣犯罪线索,对举报属实的,将给予最高5万元的奖励。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段欣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