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即将启动4G建网招标 涉及31万个基站--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移动即将启动4G建网招标 涉及31万个基站

2013年05月07日10: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工信部此前表示,4G牌照将于年底发放,但运营商们早已开始动作,其中中国移动动作最为迅速。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日前曝出的中国移动将建设20万个属于4G的TD-LTE基站外,中国移动还将同步建设11万个属于3G的TD-SCDMA基站。目前关于TD-LTE基站是应该大部分由3G基站升级还是新建,存在争议。

  目前从中国移动4G建网的情况来看,他们4G大规模建网的序幕已经拉开。据透露,中国移动将建20万个属于4G的TD-LTE基站和11万个属于3G的TD-SCDMA基站,这31万基站招标即将开始。

  业界曾传说中国移动将于4月底至5月初进行TD-LTE基站等主要设备的招标,但是截至5月5日晚间,主要通讯设备厂商均答复说还未得到通知。

  另有消息称,TD设备招标和建设其实分两部分,一是4G的TD-LTE设备招标和建设,基站数是20万个,覆盖全国344个城市,其中重点覆盖经济较发展的前100个城市。另一部分TD-SCDMA的招标,基站数是11万个。

  业界分析之所以3G和4G同时招标,主要是由于3G的TD-SCDMA一直是我国重点支持的民族知识产权,TD-LTE商用初期的终端是比较匮乏,还需要3G作为基础网络来支撑,并且TD-SCDMA后期设备升级也非常容易。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