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举行--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举行

2013年05月06日10:2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质检总局在江苏南京举办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向新选聘的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颁发证书,召开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江苏省南京市7所院校的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代表参加了系列活动。

  据南京市质监局副局长杜国介绍,南京市质监局从7所高校中选聘了首批110名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设立了10个“校园质量安全打假维权站”;开展了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进社区等活动,吸引了高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去年在质检总局、教育部以及共青团中央的联合推动下,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全国共有约1.2万名大学生被质检部门选聘为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他们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1200余次。

  魏传忠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各地质检部门主动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展示了大学生作为质量安全信息情报员、质量安全监督协管员、质量安全知识讲解员和质量安全舆情引导员的风采,逐步构建起管理严格、工作严谨的质量安全工作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实践证明,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促进质量水平提升搭建了新平台,也为大学生弘扬志愿精神,在实践中服务社会、锻炼能力开辟了新途径。他寄语大学生志愿者们珍视这段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把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丰富阅历,积累经验的加油站;作为检验才华,展示风采的良好机遇;作为个人成长,实现理想抱负的新起点,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执著的努力,积极为质量事业献计献策。

  志愿者说

  服务质量安全,建设质量强国,是当代大学生共同的心愿,通过学到的知识,发挥我们的特殊优势,在学校以一带十,以十带百,带千千万万,用心营造质量安全的社会氛围。

  ——江苏三江学院学生季丹

  我很高兴被选聘为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我们将广泛参与质量监督工作,承担社会监督的义务,延伸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触角,把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工作作为大学生的生动社会实践。

  ——安徽大学学生潘娅

  质监部门通过一系列监管形式的创新,提高了安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社会参与度,使我们学到了更多的质量管理知识,我们将更好地履行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的责任。

  ——安徽大学学生李昕悦

  作为第一批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我们通过不断学习质量知识和参加体验式的质量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

  ——合肥学院学生王滢

  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暑期实习活动使我们收获颇多。通过每周在风险、建工、消防、电器、轻工、化工、排水等部门“轮岗”学习,了解了采样、实验、形成报告、退样等过程。

  ——合肥学院学生王娟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