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慈善榜单发布 黄如论捐款4.7亿为首善--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3中国慈善榜单发布 黄如论捐款4.7亿为首善

2013年04月28日16:0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光明网讯 4月27日,由《公益时报》社、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雅安抗震慈善晚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司马义?艾买提出席活动,慈善家潘亚文协助举办。为雅安灾区现场募捐3亿9千多万元。

  同时,晚会现场还发布了由公益时报编制的“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上榜慈善家311位,捐赠总额约70.99亿元;上榜慈善企业有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榜单捐赠总额超165亿元。其中,世纪金源董事长黄如论以4.740343亿元人民币的捐赠额荣获“2013中国首善”称号。

  牛根生、刘沧龙、古润金、许荣茂等荣获2013年度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

  陈一丹、崔根良、赵涛、杨受成、江东廷、陈怀德、胡静夫妇、王琳达、许淑清、陈逢干、常学福等荣获2013年度慈善家称号。

  中国三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桃源居实业(深圳)、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常裕瑞实业投资集团、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如新集团、金泓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3年度十大慈善企业。

  著名艺星蔡卓妍、钟欣桐、吕良伟、李静、郭晓冬、马艳丽、莫小棋、王子子、周扬、于小彤、姜潮等荣获2013年度慈善明星称号。

  据介绍,本届慈善榜包括三个榜单,一个是针对个人捐赠的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另一个是针对企业捐赠的慈善企业排行榜,入榜条件均为年度捐赠100万元(含100万)以上。2012年慈善排行榜入榜慈善家311位,捐赠约70.99亿元;上榜慈善企业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还有一个是中国明星慈善榜。

  中国慈善排行榜于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为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以及公正性,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社会组织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经过核实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高文)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