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教育系统未联网 换新户口簿学历变初中--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民政教育系统未联网 换新户口簿学历变初中

2013年04月28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系广州民政、教育系统未联网所致 需本人持学历证明到公安局修改

  (记者林静)明明是本科学历,在新的户口簿上却被登记成初中学历?最近,好多街坊都收到通知,要更换新户口簿,但拿到新的户口簿后却发现信息有误,主要集中在学历水平和婚姻状况。

  家住黄花岗云鹤街的姚女士最近拿到了新的户口簿,她发现27岁的儿子学历水平是“初中”。她笑说,儿子已经工作了,学历起码也应该是高中。

  住在附近的街坊说,自己已经退休,可是户口簿上写的还是原单位上班,女儿明明是大学学历,可是也被写成初中学历。街道也反映这不是个别情况,要改正需本人在上班时间持学历证明到公安局提出修改。

  警务室电话被打爆

  昨天,记者来到了云鹤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说,警务室只负责帮助发放片区街坊的新户口簿,至于户口簿上的信息是由越秀公安分局核实的。由于云鹤社区警务室被误当作黄花岗地区的发证中心,警务室的电话几乎被打爆。

  警务室的吴警官说,新的户口簿上有一些和老户口簿不同,婚姻状况一栏中填法都统一成“有配偶”、“无配偶”的字样,如果有的人婚姻状况变动频繁,户口簿上就有可能出现错误。

  有街坊有些不满,街道只负责换新户口簿但是又不核对居民信息,搬字过纸,有些浪费人力物力,换了新的户口簿有什么意义呢?

  空白学历栏直接填“初中”

  昨天,越秀公安分局综合办证厅值班领导解释说,有的市民在人口摸查时不愿意登记自己的学历状况,导致以前的老户口簿上学历一栏是空白的,在新的户口簿发放时,空白的学历一栏系统按照9年义务教育最高的初中学历来统一填写了。

  这位值班领导说,户口簿上婚姻状况一栏是由民政部门来填写的,可是因为民政的婚姻登记系统和公安的户籍系统目前还是处于脱节状态,公安的户籍系统并不掌握市民最新的婚姻状况。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