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出席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范长龙出席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013年04月24日21: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范长龙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白瑞雪)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4日下午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军队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工作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四川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战士默哀。

  范长龙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正处在关键时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坚决完成下一步抗震救灾任务,打胜这场硬仗。要把党中央、习主席对军队和武警部队的信任、厚望和鼓励传达到参加救灾的全体官兵,激励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高度重视搜救工作,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倍努力施救。要坚持科学用兵,把兵力、装备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

  范长龙强调,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要继续加强对部队行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各任务部队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主动承担最危险、最紧急、最艰巨的任务。要及时、有力、有效地开展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官兵发扬我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跟进搞好各项保障。要科学救灾,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要加强部队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群众纪律,客观反映部队救灾情况,切实把改进作风的成效体现到救灾工作之中,维护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在总结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后指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筹划军队和武警部队后续救灾工作,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各项任务。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