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岂能视而不见(深阅读·转变作风探实效)--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泰州公布“豪华宴请遭围堵”处理结果,负责人被免职

“八项规定”岂能视而不见(深阅读·转变作风探实效)

王伟健

2013年04月23日05: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22日发布消息称,4月19日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活动执行相关规定不严,造成较坏影响,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泰州市委决定免去张爱华管委会主任职务。同时,在全市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要求,一经发现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行为,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网帖曝光“豪华宴会遭群众围堵”

  4月20日,有网站论坛发出“江苏泰州滨江工业园区豪华宴请遭民众围堵”等包含视频、文字、图片的网帖,反映群众对该园区接待标准提出质疑。一个名为“贾宏伟”的网友在一家网站发帖称:“4月19日晚,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其接待中心举行晚宴时,没有厉行国家倡导的勤俭节约作风,而是大摆宴席,喝五粮液、洋河系列酒,饭桌上每人一条刀鱼、河豚等高级菜肴,遭到群众围堵。”

  帖子还称,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当时“手持话筒现身站到餐桌上,突然跪在餐桌上作揖并向老百姓磕了三个头”。

  当地迅速调查表示不隐瞒不避短

  帖子发出后,泰州市纪委、泰州医药高新区纪工委组成调查组,就该问题展开调查。22日,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经查,2013年4月19日晚,管委会接待中心共有桌餐三桌,其中两桌(201、202包间)为园区管委会招待前来考察洽谈的河北沧州客商,共20人,酒水、菜品合计5430元,每桌2715元。其中,菜品每桌1200元,另加河豚计500元,菜品合计2900元;每桌1包中华香烟(每包65元),每桌准备了4瓶、实用2瓶梦之蓝M3(每瓶480元),2瓶红酒(每瓶120元),烟酒合计2530元。当晚张爱华等人参与接待。”

  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还称:“另一桌(205包间)为驻园区企业接待客户,实际结账为1400元(包括刀鱼6条),该桌自带梦之蓝M6。需要说明的是,网络视频、图片反映的河豚、刀鱼、梦之蓝M3、M6等,均系有人将201、202、205包间的菜品、烟酒及五粮液包装盒集中在一处拍摄。”

  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说,“据查,当晚出于对园区接待中心活动板房建筑安全和现场秩序的考虑,张爱华曾跪求群众离开二楼。”

  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对面是滨江花园小区,这个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2001年建成入住,小区西边则是正在建设的东联化工厂。由于离化工厂近,按照规定,小区居民必须拆迁。据当地居民称,之所以要围堵张爱华,是因为居民对在小区附近建设大型化工厂以及要拆迁小区表示不满。

  据了解,张爱华系正处级干部。泰州医药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事处理上不隐瞒,不避短,“不在数字上做文章”。对参与接待的其他工业园区干部将视具体情况一并做出处理。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凌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