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雅安的400余名咸阳师范学院师生返乡(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被困雅安的400余名咸阳师范学院师生返乡(图)

2013年04月22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被困雅安的400余名咸阳师范学院师生返乡(图)

图为返乡一刻 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4月22日电 (记者 张远)22日上午8:39分,随着成都开往郑州的K870缓缓驶进,首批约260名咸阳师范学院师生从雅安安然抵达咸阳。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有微博称,来自西安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大学生在雅安上里古镇写生。并表示“出去的桥断了,已经被困”,“四面环山,很容易发生泥石流,很危险。”同时,名为“咸阳师范微博协会”的微博称,咸阳师范学院也有师生被困上里古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带队教师正在联系车辆。“希望能够解决道路疏通的问题。

  4月20日下午17时,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咸阳师范学院454名师生、西安邮电大学89名师生,因地震塌方道路受阻被困雅安上里古镇的消息,而后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据西铁西安西站介绍,当收到这些学生将通过火车返回咸阳的消息后,该站官方群微也立即发布相关信息,稳定师生家属情绪。并提前与咸阳师范学院取得联系,就学生到达接待等工作进行了提前沟通,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并在广场设置咨询台和医疗服务点,确保受伤学生得到及时救护。

  据了解,此次返回咸阳的454名师生分别乘坐K870、K6次列车,已于上午8时39分、中午12时19分抵达。

  上里镇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北部,距城区27公里,东通名山、邛崃,西达芦山、雨城,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亦是四川省“十大古镇”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