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专家:预计雅安地震灾情大大小于汶川地震--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地震专家:预计雅安地震灾情大大小于汶川地震

2013年04月20日14: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20日表示,预计雅安7级地震灾情会大大小于汶川8级地震,再次发生比此次7级主震还强的地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应注意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

  潘怀文表示,雅安7级地震已经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目前有关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快速测定了本次地震的参数。根据地震情况,立即启动了I级地震响应。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已赶赴灾区。

  雅安7级地震后,发生多次余震,包括5级以上的余震。潘怀文说,后续工作中要注意防范余震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包括滑坡、泥石流、崩塌。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3公里。震中距离雅安市约35公里,距成都市约110公里。截至12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共记录余震总数264次,3.0级以上余震29次,其中5.0至5.9级2次,4.0至4.9级11次,3.0至3.9级16次。(记者余晓洁、吴晶晶)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