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各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3年04月12日19:4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春夏季的到来,我国进入了传染病易发时期,特别是近期部分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引起社会关注。为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国爱卫会印发了《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卫发明电〔2013〕12号)。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春夏季传染病防控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加强传染病防控放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各级爱卫会要切实发挥议事协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强化组织管理和督促检查。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结合第25个爱国卫生月和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动员基层单位和群众,在城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落实清洗消毒等措施,着力解决活禽销售、宰杀方面存在的突出卫生问题。广泛深入地宣传普及卫生知识,宣传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减少疾病发生。

  当前,按照全国爱卫办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以春夏季传染病防控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沪苏浙皖等结合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任务,组织开展多项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