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百名专业医生深入基层提升肿瘤防治水平--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黑龙江百名专业医生深入基层提升肿瘤防治水平

2013年04月12日17: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2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吸内科、妇科、超声科、胃肠外科和放射诊断科在内的5名医学专家组成的诊疗小组,来到黑龙江省方正林业局医院,为这里的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和科普讲座活动。在医院的一楼,300余名林区职工等候在医院大厅的各个诊室门口,等待省级医疗专家的诊疗。

  记者从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获悉,随着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到来,这个省已陆续派出肿瘤专业医生近百人分赴全省10个市(地)的基层医院开展肿瘤防治义诊和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为基层医生开展肿瘤防治诊断培训,提升基层肿瘤防治水平。

  “电视上一说省里专家来义诊,我早早地就赶过来了。不出家门就能让省城的专家给咱检查真方便。”66岁的方正林业局职工李勤告诉记者,多年前自己曾经做过甲状腺手术。这些年,甲状腺又隐隐作痛。“这样就不用花路费和住宿费去哈尔滨做检查确诊。”

  连续十余年坚持参加肿瘤防治宣传周下乡义诊活动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晓莉说,每次下乡都能感受到基层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强烈渴求。特别是随着近年来我国肿瘤发病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基层群众希望能够得到省级专家的诊断和治疗。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于每年4月15日至21日展开,自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今年的主题为“保护环境,远离癌症”。(记者熊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