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矿难:井下有透水 专家提供三套救援方案--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吉林矿难:井下有透水 专家提供三套救援方案

2013年04月02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吉林矿难:井下有透水专家提供三套救援方案

2日上午,事发八宝煤业公司大门紧闭。 崔颜锋 摄

2日上午,救援车辆在事发现场待命。 崔颜锋 摄

2日下午,救援专家组研究最新救援方案。 崔颜锋 摄

  中新网白山4月2日电 (记者 崔颜锋 李彦国)2日下午,吉林八宝矿难抢险救援专家组组长孙学会表示,白山八宝矿难11名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已经确定,专家组经过研究,目前向救援指挥部提供了三套最新的救援方案。但是井下已经有透水状况,给进一步救援增加了难度。

  据救援现场指挥部专家组提供的最新消息称,吉林白山八宝煤矿第二次的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有6人遇难,11人在井下生死不明。

  孙学会介绍,目前专家组已经提供了三套救援方案。一是救援人员进入井下先救人后封闭处理,虽然救援时间比较快,但风险较大,受井下监控设备、监测设备被炸毁的影响,目前井下任何情况都不知道,很容易引起第三次爆炸;第二个救援方案是“物理救援方法”,就是设置封闭口,留下排气口,然后通过上风口注灌氮气,稀释井下瓦斯的浓度,但该方案的前提是要做好封堵,而封堵一旦不严还是会造成爆炸;第三个方案就是先进行观察,然后将监测设备带入井下监测,根据数据实施救援,这个方案虽然稳妥,但耗时比较长。

  据了解,截至2日中午,事发矿井下已经出现透水状况。孙学会表示,由于动态水源的存在,如果现在不开始进行排水会给今后的救援工作带来困难,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井下水泵站还未被淹没,开展救援的条件依然存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