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峰时段继续限行 警车等20种车辆不受限--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高峰时段继续限行 警车等20种车辆不受限

2013年04月03日1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政府发布通知称,为降低汽车污染排放,确保首都交通安全顺畅。从今年4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机动车区域限行措施。

  北京市政府现在发布的新一轮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和目前正在执行的机动车尾号限行的政策并没有特别的差别,仍然是将机动车尾号从0到9这十个数字按照0和5,1和6,2和7两两一组的方式,把机动车一共是分为了5组来对应每周5天的工作日,被限行的范围仍然是北京五环路以内的道路,不包括五环路本身,而限行的时间仍然是限行日当天的早7点到晚8点,对于外地临时的进京车辆也需要按照北京的机动车尾号牌照的尾数,遵守北京工作日尾号限行的规定,另外北京机动车尾号也仍然会延续每隔13周来进行一次限行的日期,比如今天是周三,尾号限行的数字是7和2,到了下周四的话,也就是4月8日完成了日期的轮换之后,那么7和2的限行就会出现在周四,也就是往后推了一天,其他另外四组的号码也会以此类推进行相应的轮换的变化。

  目前北京的机动车总量的总数超过了527万辆,按照尾号分为五组的方式,从理论上讲每天应该是能够有1/5的车辆被限行,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一方面是由于本身尾号的分布是不均匀的,比如尾号是4的车辆大家都不太喜欢,相对就比较少,而另一方面公共汽车、长途车、出租车、消防车、救护车、警车以及包括园林、卫生、道路养护等20种特种车辆,由于这些车辆本身的公共用途,所以不受到机动车尾号限行限制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