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布拉柴维尔开始对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习近平抵达布拉柴维尔开始对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3年03月30日00: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布拉柴维尔,开始对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这是习近平在萨苏陪同下检阅仪仗队和陆海空部队及特种兵方队。(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布拉柴维尔3月29日电(记者 韩冰 刘锴)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抵达布拉柴维尔,开始对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布拉柴维尔,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当地时间12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布拉柴维尔玛雅玛雅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下舷梯,受到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和夫人热情迎接。两国元首亲切握手,当地儿童献上鲜花。刚果共和国参议院议长伊图、国民议会议长孔巴以及10多位政府部长等到机场迎接。

  萨苏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刚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检阅了仪仗队和陆海空部队及特种兵方队并观看了分列式。随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在萨苏和夫人陪同下,观看了独具非洲风情的歌舞。

  从机场到下榻饭店绵延数公里的道路两旁,到处悬挂着中刚两国国旗,竖立着歌颂中刚传统友谊的巨幅标语牌。数万名当地民众冒着酷暑,身着印有中刚两国国徽和两国元首画像的服装,挥舞两国国旗,热烈欢呼歌唱,伴随着欢快的鼓乐载歌载舞,像过节一样兴高采烈迎接中国贵宾的到来。“你好!”“中刚友谊万岁!”“中刚合作万古长青!”歌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友谊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布拉柴维尔,开始对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刚果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建交49年来,中刚始终真诚相待、休戚与共。中刚关系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相信此次访问将增进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推动中刚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关键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南非的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后,从德班乘专机抵达布拉柴维尔的。离开德班时,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到机场送行。刚果共和国是习近平此次出访最后一站。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