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老人自驾全国宣传“光盘行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宁波老人自驾全国宣传“光盘行动”

2013年03月29日09: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3月29日专电(记者 周竟)从媒体得知当下社会粮食浪费现象严重,今年57岁的宁波老人胡宝桃决定开着自己的小面包车,自驾全国去宣传“光盘行动”。从3月11日出发至今,胡宝桃已经走过了杭州、上海、盐城等近20个城市,征集到了数千群众的承诺签名。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活动应该长期坚持,我们公民也要出一份力。”胡宝桃说,他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让这种好风气更加深入基层。

  胡宝桃将自己的活动命名为“公益中国万里行”。3月11日,他从宁波出发,一路与他“同行”的是一辆二手的中巴车。记者看到,这辆车的“打扮”很特别,全身上下都喷满了以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海报,车顶上还有一块写有“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大字的标牌。“这样的装扮很拉风,大家一看就能记住。”胡宝桃对自己的创意很自豪。

  由于一路都是自掏腰包,为了节省费用,胡宝桃将自己的床安置在了车里。在狭小的车厢里,还堆满了神秘器材。胡宝桃说,在宣传反浪费的同时,他也乐意为别人提供一些服务。

  “我要特别感谢妻子,她很支持我做公益,为了补贴我,她退休后又出去打工了。”胡宝桃说。

  宣传完后,胡宝桃则会拿出“神秘器材”为居民们提供一些志愿服务,如磨剪刀、菜刀,研磨中药材、拍照片等。若时间有空余,他还会去当地的敬老院,给老人们放放电影、量量血压,有时还会拉上几段二胡给大家解闷。

  据悉,胡宝桃已经是一位老义工。从2004起,他就在宁波常年做公益活动,还曾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杰出义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