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用能打胜仗的实际行动托举“强军梦”--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新华时评:用能打胜仗的实际行动托举“强军梦”

2013年03月19日20: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3月19日电(记者 王洪山 李宣良)“中国梦”蕴涵“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

  如何实现“强军梦”?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特战旅连长刘珪用行动作出了响亮回答——始终牢记宗旨,爱军精武,矢志打赢,随时准备上战场、时刻准备打胜仗。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当前我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面临复杂环境,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

  在刘珪看来,“军人只有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时刻准备战斗”“誓死保卫祖国”,军人誓词中的这两句话,正是军人的价值所在。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面对国际风云变幻,不可须臾松懈;着眼履行使命任务,更需时刻警醒。

  刘珪和战友们的实践告诉我们,要实现“强军梦”,必须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练就过硬的打赢本领。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抓训练,做到信息化条件下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什么在实战中最管用,就把什么练过硬。

  刘珪和他的战友们的实践启示我们,要实现“强军梦”,必须把战斗力这一根本标准在军队建设中立起来。要始终盯着使命任务拓展,盯着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演变,盯着军事变革前沿,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情况,不断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确保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正是刘珪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价值所在,也是新形势下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殷切期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