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监局通报霍邱县矿井坠落事故为责任事故--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安徽安监局通报霍邱县矿井坠落事故为责任事故

2013年03月19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合肥3月19日电 (记者 成展鹏)记者19日从安徽省安监局获悉,安徽省安监局对该省六安市霍邱县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吴集铁矿(南段)“3.14”高处坠落较大事故作了通报,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为企业恢复生产前,安全措施不到位,工人违规作业,导致3人死亡、1人受伤的责任事故。

  据介绍,3月14日6时左右,六安市霍邱县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吴集铁矿(南段)二采区3号副井发生高处坠落较大事故,一名推车工将装有废石的矿车从罐笼推出后,井口阻车器、摇台和安全门未及时关闭,倒卸后返回井口时,认为罐笼还在原处。恰在此前,-145米中段3名工人要求上井,罐笼已下到-145米中段,导致连车带人坠落井内,在坠落至-145水平时,与停在此处的罐笼相撞,造成罐笼内1人受伤,2人被甩入井下。

  该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