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三年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山东省三年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2013年03月16日11: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山东省委、省政府15日在沂南县召开座谈会,对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推进试点工作,为全面开展、三年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副省长赵润田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深入沂南县辛集镇李家屯村、双屯村,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有关资料,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展的情况,并全面听取了临沂市和沂南县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介绍。

  王军民在座谈会上强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有效手段,是保护农民财产权、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合理配置的重要举措。今年全省每个县都要选择不同类型的乡镇和村庄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并逐步推开,争取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要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试点工作的进度和质量。要坚持以正面的舆论引导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摸清底数、弄清现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搞好督促指导,建立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维护好农民的权益。

  部分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