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16个月节约9亿元资金--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16个月节约9亿元资金

2013年03月15日07:45    来源: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运行以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交易1219场次,交易总金额379亿元,累计节约资金9.87亿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增值资金0.4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交易总金额230.07亿元,节约资金9.12亿元。

  一是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一体化运作。市纪委协助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的通知》,将东胜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直属分支机构,按照“一委一办一中心”的运行管理模式和“六个统一”的操作规程,逐步建立起涵盖建设工程项目、政府采购、土地(矿业权)交易、产权交易为一体的、覆盖全市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东胜区、伊旗和康巴什新区除政府采购项目外的所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以及其它旗所有土地、矿产资源交易项目,和旗一级依法必须招标且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的工程类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二是建章立制,提高制度执行力。针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管理、运营、监督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先后出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督办法》、《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公共资源交易投诉管理暂行办法》等40项配套制度,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含量,工程建设类项目电子招投标系统投入使用,实现了网上报名、网上出售和上传标书、网上开标唱标、电子辅助评标和投标保证金的网络化管理。

  三是建立“六位一体”监管模式。即市纪委监察局党风党纪监管、市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监督委员会驻地监管、主管部门业务监管、公管办综合监管、法律制度刚性监管、社会舆论监管,重点对肢解项目、超限额项目、土地(矿业权)交易项目规避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违规操作、规避市级监管和监督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2012年,共查处违规招投标案件4件,已结案3件,对涉案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信息)

(来源: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