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地震灾区学校加紧建设活动板房 确保11日复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洱源地震灾区学校加紧建设活动板房 确保11日复课

2013年03月11日09:5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10日从洱源县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应急指挥办公室获悉:截至3月10日下午15时,洱源县炼铁、乔后、西山三乡镇共搭建活动板房63间、帐篷313顶,灾区各学校正加紧学校食堂、厕所、水电等后勤设施的保障落实,按学校复课准备工作要求、复课后的工作要求细化落实。

  据洱源县教育部门统计,涉及建设活动板房的学校含校点有42个,共计5037平方米,在11号复课之前,能够保证需要临时教室的60%的学生进入活动板房上课。

  据通报,目前,洱源三中过渡活动板房教室已搭建完毕;抗震指挥部紧急定购为洱源三中搭建的4间活动板房已于6日夜运抵三中,经昼夜紧张施工,8日下午已基本完工,教职工已把受损教室中课桌椅搬入临时教室,为按时复课尽力做好准备;前甸小学临时帐篷教室已全部搭建完毕;教师在帐篷中认真准备;北邑小学活动板房教室7间、宿舍3间已搭建完毕;炼铁初中临时教室紧张施工,炼中活动板房已于3月8日开始施工。

  日前,洱源县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应急指挥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3·03”地震受灾停课学校复课程序的通知,要求在地震中,受灾停课的学校在初步完成排危除险工作任务后,具备复课条件的学校,必须向各镇(乡)抗震救灾指挥部提出复课请示,得到认可同意后方可复课。

  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加紧完成移动板房的建设工程。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