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2年休闲农业实现经营收入120多亿元--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南省2012年休闲农业实现经营收入120多亿元

2013年03月03日10: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休闲农业的出现,为传统农业注入了活力。3月2日省乡镇企业局消息,2012年湖南省休闲农业实现经营收入120多亿元,接待休闲观光人员1亿多人次。

  近年来,湖南省休闲农业从无到有,迅速发展成为一个100亿元产值的产业,经营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休闲农业已经成为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统筹城乡发展的新亮点。据省乡镇企业局统计,目前全省休闲农业庄园发展到4000多家,此外还有农家乐和民俗旅游接待户2万户。根据省乡镇企业局规划,到“十二五”末,湖南省休闲农业将形成年产值过200亿元的农业新型产业。

  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休闲农业发展还不够规范,但已显示出日益强大的生命力。休闲农业通过把农业与休闲相融合,使普通的农产品演变为高附加值的旅游休闲商品,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增值。同时,休闲农业也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促进了城市资本下乡和城乡融合发展,美化了农村生态环境。长沙市滴翠山庄流转土地850亩建设现代化的葡萄基地,引进种植葡萄30余个品种。种类繁多的葡萄,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休闲采摘方便市民,又提高了葡萄的经济效益,年产值达3000万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