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遇难学生家属获赔48万--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踩踏遇难学生家属获赔48万

2013年03月02日03: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湖北老河口小学踩踏事故致4死”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吴伟)昨日,湖北老河口市常务副市长郭方芳表示,当地政府已与4名遇难学生的家长于昨日中午签署赔偿金协议,当地政府对每名遇难学生赔偿48万元。据央视报道,其金额包括了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误工交通费用等。

  昨晚,记者从老河口市委宣传部获悉,2月28日晚,湖北省联合调查组已进驻老河口介入调查,待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后,由该调查组对外发布信息。

  据了解,老河口市政府已决定市教育局一副局长兼任秦集中心小学校长,对学校学生住宿楼的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整改提升,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此外,还从其他学校抽调精干师资力量协助秦集小学教学。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该市教育局已开展为期一周的针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检查。昨日,该局部分工作人员已前往定点学校,对安全制度、隐患排查、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

  ■ 逝者

  4孩子的不可承受之重

  2月26日6时10分许,孙蕊轩、张晴、郭庆和李浩,殒命于宿舍台阶之下。

  在这所鄂豫交界的农村小学,不足3米宽的狭窄楼梯在10分钟内被500名左右急着下楼上自习的小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终于,锁闭的铁门无法承受挤压的力量而坍塌,这4名孩子瞬间被身后的同学们压在了身下。

  张晴 爱动的闺女

  闭上眼睛,张相阳的眼前就是同一个场景:8岁的女儿张晴(又名张照晴)穿着红色的衣服,地上有一根拉紧的橡皮筋,她的双脚自由地上下翻飞。

  女儿唯一的缺点,在母亲吴桂香看来,就是孩子太爱动了,静不下来,一有空就随着音乐跳舞,而父亲张相阳发火时,8岁的女儿会乖巧地坐在父亲的腿上撒娇:“爸爸,我听话”,然后瞬间把父亲逗得乐呵呵。

  曾经不止一次张晴抱怨学校饭菜很难吃、住宿也不好,“爸,我不住学校行不行?”张相阳有一次不得不安慰女儿:“不行,家里负担太重,妈妈没有精力天天送你上学,爸爸每天又要打零工。”

  张相阳说,“真希望现在经历的只是一场梦。”

  郭庆 嘴甜的孙儿

  12岁的郭庆已经长到了奶奶王玉华鼻梁那么高,大约1米5。65岁的王玉华一个劲地哭,口中不断念叨着:“我的孙子喔”。

  学校的生活条件非常差,没有开水供应。郭庆一周不洗脸、不洗脚,周五下午回家,王玉华会时不时给孙子打水洗脸,亲自给孙子洗脚,脚臭烘烘的,一盆水洗到黑黝黝。

  “他是一个嘴很甜的孩子”,王玉华说。有一次她给孙子洗脚,郭庆突然说:“奶奶,你老了我伺候你,给你端饭,给你洗脚啊。”

  事发后,王玉华吃不下任何东西,翻来覆去念着,“孙子走了,谁来给我洗脚?”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