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籍货船在东海海域沉没3人遇难 含1名中国船员--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柬籍货船在东海海域沉没3人遇难 含1名中国船员

2013年02月21日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东京2月21日电 (记者 孙冉)据中国驻日本新泻总领馆消息,一艘载有9名中国船员的柬埔寨籍货船在东海海域(距离日本新潟县佐渡市弹崎约300公里处海域)沉没,1名中国籍船员确认死亡,其余8名已安全抵达总领馆。

  2月21日早晨7点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接到了距离新潟县佐渡市弹崎约300公里处海域发出的货船求救信号。该货船不久后即沉没,航空自卫队的直升机当天下午赶赴出事海域对12名船员进行了救援。

  出事货船是一艘名为“DONGHAINO.1”(排水量296吨)的柬埔寨籍船只,19日下午2点半,载100吨扇贝从青森港出发,正在开赴韩国的途中。船上共有3名韩国船员和9名中国船员。

  经过救援,其中1名50岁的中国籍男子和2名韩国籍男子已确认死亡。其余9人体温过低,但无性命之忧,后陆续被送到位于日本新泻县的医院救治。

  21日下午3点半,总领馆派出4位领事分别前往中国船员所在的4家医院进行探视。并给幸存的8名中国船员买饭并购置衣物。副总领事宫晓冬告诉中新社记者,8名船员现在情况稳定,已向家里报了平安,现已接到总领馆暂时安置。

  据悉,9名中国船员来自山东和辽宁。据获救船员描述,当时浪高约5米,货仓盖子掀起导致海水涌入,约10分钟就沉没了。

  目前,总领馆正与遇难者家属联系后事处理,以及与该船的代理公司联系幸存8名中国船员的回国事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