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称中国政治将进入“会议季” 多话题关注度高--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华媒称中国政治将进入“会议季” 多话题关注度高

2013年02月21日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海外媒体称,中国政治将进入“会议季”,十八届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等会议即将拉开帷幕。反腐、楼市、环保以及收入分配等都成为各界近期关注度较高的话题。

  香港大公网21日刊文说,按惯例,在今年2月剩下的几天时间内,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十八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等多个中央层级的会议等将陆续举行。随后,3月3日开始,全国“两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内地即将进入“会议季”。

  文章说,这其中,在2月剩下几天内举行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将确定中共中央向新一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提交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

  香港《文汇报》21日刊文说,“两会”召开前夕,一些央媒网站相继推出不同形式的两会调查,以了解当前民众关注的焦点。调查显示,社保、反腐和收入分配最受民众关注。

  文章注意到有专家称,一方面反映出民众对腐败问题已深恶痛绝,另一方面反映出,通过网上曝光,让民众从反腐中看到了发现腐败和惩治腐败的希望,更加重视网络监督。

  香港《大公报》21日指出,每年全国两会,反腐都是各界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十八大召开之后,新高层铁腕反腐,一大批腐败官员被严肃处理,反腐新成效赢得公众的支持。专家预料,官员财产公开、反腐立法料成今年全国两会热点,未来制度反腐、网络反腐等将继续发挥威力。

  该报20日曾指出,继去年“PM2.5”一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空气质量、水安全等环境问题势必成为中心议题之一。

  香港《经济日报》21日关注到国务院在两会前出台楼市新政,是回应近期一线城市与部分城市楼价加速上涨,目的是希望稳定楼价与成交量,以及稳定市场对楼市的预期,以防止楼市过热、楼价暴涨失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