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安徽249间房屋倒塌 40.8万人受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大雪致安徽249间房屋倒塌 40.8万人受灾

2013年02月20日16: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合肥2月20日电(记者 徐海涛)2月18日晚至19日的强降雪,造成安徽省中南部部分地区农房和种植大棚倒塌、损坏。民政部门截至20日11时核查统计,六安、安庆、宣城、滁州等7市共有40.8万人受灾,249间房屋倒塌,283间房屋损坏,21.8千公顷受灾农作物形成1.09亿元的农业损失。

  灾情发生后,安徽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24人,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介绍,倒塌、损坏的房屋主要位于偏远山区、库区,大部分是长期闲置、未住人的旧房,户主多外出务工或已在别处新建住房,少部分住房存在险情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转移安置。

  安徽本次强降雪于19日中午渐止,2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晴天。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转移安置群众已安全返家,雪灾中倒塌、损坏的房屋将被纳入今年的农村危房改造范围,由政府提供补贴支持灾后重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