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部署三沙市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海洋局:部署三沙市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

2013年02月19日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19日电 国家海洋局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3年海域管理工作要点》。要点提出,积极推进各级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和队伍建设,在西沙永兴岛部署建设运行三沙市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在辽宁、江苏和海南三省开展第一批海域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基地建设。

  要点指出,加强制度建设,深化监测内容,规范监测流程,制定卫星遥感、航空遥感、现场监测以及重点项目、区域用海监测等技术规程。开展全海域动态监视监测,加大围填海项目、大陆岸线、重点海湾的监测力度。

  要点称,开展基本系统软件升级,提升系统智能化和二三维一体化水平。开展全国海域视频监控系统集成,构建国家统一的海域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完成海洋功能区划成果、公共非确权用海数据、海域海岸带调查数据等各类基础数据整合入库。开展海域资源状况和海域使用现状分析评价,制作形式多样的辅助决策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