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艘千吨级海监船入列--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第二艘千吨级海监船入列

2013年02月05日02: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中新社报道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4日透露,由该厅负责监造的千吨级海监船——“中国海监8002”现已入列,该船将承担东海日常巡航执法工作。这是中国第二艘千吨级海监船投入使用。

  配备两套高压水炮系统

  “中国海监8002”入列仪式日前在福州马尾举行。该船将承担福建省管辖海域的巡航监视,监督检查海域使用、无居民海岛合法使用、海洋工程、海洋倾废等海上活动。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人士介绍,该船配备了先进的海上执法装备,包括两艘抗风能力达到7级的高速执法工作艇、光电取证系统、无线图像接收系统、北斗定位系统等设备,可以满足海上维权执法的多种需求。船上还配备了两套射程不低于100米的高压水炮系统。

  此外,“中国海监8002”的强声设备也是执法一大“利器”,该设备可遥控定向远距离发射高达152分贝的警示音、语音等声波。

  记者了解到,一般人最多承受90分贝,150分贝可以震碎玻璃,该设备可对3公里以外的目标进行喊话警告。

  自持力可达30昼夜

  该船船身总长79.9米,宽10.6米,排水量1337吨,2011年开工建造,2012年10月下水,双机双桨,最大航速可达20节,续航能力5000海里,自持力30昼夜,可抗7级风力。

  2013年1月间,中国先后有4艘海监新艇入列,首个应急指挥平台亦在中国南海投入使用。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