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日报政文部推出2013两会调查 线下调查同步--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人民网、人民日报政文部推出2013两会调查 线下调查同步

2013年02月01日16: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点击参与人民网2013年两会调查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常红)2013年全国两会3月初将在北京召开,2月1日,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就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第12次联合推出大型网络调查“2013两会调查”。该调查作为人民网两会报道的重要品牌,是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政文部多年合作的一个经典品牌栏目,两会调查数据为众多媒体引用,越来越受到高层及社会各界重视。

此次调查涉及17个热点问题,包括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儿童权益、医疗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稳定物价、城镇化、反腐倡廉、异地高考、互联网管理 、收入分配 、法治中国、社会矛盾化解 、生态文明、交通治理 、行政体制改革、国防建设。网友可登陆人民网调查页面(http://lianghui.people.com.cn/2013diaocha/)参与调查,也可进入17个热点问题进行分项调查,并可留言参与评论。

今年两会调查形式创新,采用FLASH形式,打破静态页面限制,加入动态元素,更合网民阅读。页面设计突破两会常规用色,采用清亮的蓝色为主色调,更客观,增强了民意亲和度。界面设计中“调查类别”用能代表各分类特点的图标代替,一目了然,增强网友的互动性,从“阅读”到“悦读”。

除了网上调查,今年人民网两会调查尝试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进行合作。该调查公司专门设计了线下问卷。线下调查从2月8日开始,截止于2月18日,以电话调查方式在全国36个大中小型城市展开,共收集3000位公众关于“两会热点话题”的意见,人民网在两会前将对调查报告进行解读。

联系本文记者

常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文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