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带岭区政府悬赏5万为上访妇女陈庆霞寻子--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黑龙江带岭区政府悬赏5万为上访妇女陈庆霞寻子

2013年01月30日0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带岭区驻外工作组抵京

  区政府悬赏5万为陈庆霞寻子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近日,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上访妇女陈庆霞劳教期满后、仍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相关报道。目前,带岭区驻外工作组五人已经全都抵达北京,加大了为陈庆霞寻找孩子的密度和力度。

  昨天(29日),陈庆霞的身体略有不适,胸闷、咳嗽,再次卧床不起。

  陈庆霞:咳嗽,感觉上不来气,胸闷。躺着不能动,上轮椅都不行。

  记者:一上轮椅就咳嗽的厉害吗?

  陈庆霞:嗯,大姐今天给我抓的汤药。

  与此同时,带岭有关部门继续就陈庆霞提出的相关要求以及未来的住所、医疗康复等问题与她进行协商、沟通。带岭区驻外工作组五人已经全部抵达北京,加大了为陈庆霞寻找孩子的密度和力度。正在北京街头寻找孩子的带岭区信访局副局长曲伟华向记者介绍了目前的搜寻工作。

  曲伟华:我主要在马家楼附近和国家信访局周边的一个上访村附近寻找孩子。我们拿着他的照片问一些老访户,他们可能有一些十年八年的积案没解决,他们总来北京上访,因为陈庆霞当时领着孩子住在那个地方,肯定会认识一些人,我想看看这里能不能再发现一点线索,看他们能不能认识孩子,或者跟孩子接触过。

  曲伟华告诉记者,带岭区政府还将对提供线索者奖励人民币五万元。

  曲伟华:我们还在新京报、京华时报、北京晨报上发了寻人启事,在一些社区的宣传栏上也贴了寻人启事。如果能提供线索者,找到宋吉德者,我们将奖励五万元,而且这个钱应该是由政府出。

  曲伟华表示,如果有知情者,可与王先生(13904585553)联系。赴北京为陈庆霞寻子的带岭公安部门则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工作内容。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记者 白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