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是从严治党重要举措--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专家称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是从严治党重要举措

2013年01月29日09: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在这次会议上,关于“强化党员管理,严明党的纪律,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的要求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中央党校教授辛鸣昨晚表示,“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既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客观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举措。

  辛鸣:在群众心中,党员的形象就是党的形象,所以,先进优秀的党员他给我们党带来的是正能量,是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那么名不副实的腐化变质的党员,给我们党带来的是负效应,是极大的损害。我们以腐败现象为例,社会上的一些腐败现象本来是个别党员干部自身腐化变质的问题,但是群众不会把帐仅仅算在他们头上,往往会把他们当成共产党的腐败,就会说这是共产党腐败。结果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辛鸣表示,及时处置不合格的党员是正本清源。

  辛鸣:这么多年来确实我们一些地方在这些方面已经破题做了一些工作,那么就是把一些在实践中违背了党的宗旨,行为不规范的一些党员及时给清除出去。这么多年的实践来看,我们感觉这种做法他对于维护党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很有好处的。我们不要害怕处置不合格的党员会影响党的形象,因为没有杂质的钢才是好钢,没有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党员的政党才是真正有战斗力的政党。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盛卉、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