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竹藤组织(INBAR)中方协调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际竹藤组织(INBAR)中方协调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3年01月28日19:07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月28日讯 近日,国际竹藤组织(INBAR)中方协调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国际竹藤中心召开。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INBAR董事会联合主席、INBAR中方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江泽慧主持,财政部、发改委、外交部、科技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局等中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上,江泽慧对中国作为东道国政府为INBAR提供的财政和外交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INBAR 2012年在成功举办INBAR成立十五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发展成员国、争取东道国政府新一期财政支持、推进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INBAR下一步在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完善成员国结构、组建新的管理团队、强化财政可持续性以及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等方面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INBAR中方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献计献策,给予支持和指导。

  会议听取了INBAR副总干事李智勇对INBAR 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研究了INBAR在转型发展、重要人事安排、成员国结构和财政可持续性等战略性问题的方案,与会专家对2012年INBAR各项工作取得的突破和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发展规划、工作重点,以及进一步推动INBAR的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INBAR在推动绿色发展、建立信托基金、发展成员国等重大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下一步INBAR仍要紧紧围绕绿色增长和包容发展这两个关系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大命题,开展富有特色的成员国服务与技术合作,在竹藤资源保护利用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上,有身影、有声音、有行动,进一步增强INBAR自身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同时要继续拓展合作领域,获得多边、双边援外项目方面的重大突破;并积极抓住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生态文明的契机,加大对外宣传,提升INBAR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会议呼吁,在各成员国、东道国政府和INBAR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推动INBAR转型发展,为保护环境、消除贫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高诺丽 李晓华)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