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车队与私家车同行--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政协委员车队与私家车同行

2013年01月22日02: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委员车队

  与私车同行

  在北京市“两会”召开前,媒体就广泛报道今年“两会”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会风、文风、作风。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举行,记者坐上媒体工作车,跟随委员们乘坐的车辆实地体验了一番。

  8时10分,委员们准时登车出发。大巴车缓缓驶出委员驻地后,向北一路行驶,对面车道社会车辆的正常通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只是在途经几个路口时,民警临时控制交通信号灯将车队通行方向变为绿灯,让车队能尽快通过。

  在前往会场的路上,有不少已进入道路行驶的社会车辆,和记者乘坐的大巴车并行了一段路程。返回时在车队旁边还有进站如常的公交车,进站时车队经过,乘客上下车后车队已驶过,仿佛委员们的车队根本没有出现过。

  这些都与以往的交通管制完全不一样,种种变化都表明新风气已贯彻到政协会议的每一个细节中。

  政协会议首日让人感受到的变化并不仅于此。政协工作报告用时仅1个小时左右,节约了更多的时间让政协委员讨论交流,也让记者有了更多的时间采访、写稿。小组讨论时,新老委员的发言言简意赅,一些精彩的发言甚至让人感到意犹未尽。这些变化让我们看到了会风、文风的改变,更是看到了新老政协委员在接下来的五年任期内积极为民履职的决心。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