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使命》感动下派干部心--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不辱驻村使命 不负百姓期望

电影《使命》感动下派干部心

2013年01月16日1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福州1月16日电 (记者江宝章)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福建省检察院下派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彬为原型,反映李彬倾心为民,为山村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尽心竭力为内容的电影《使命》,今天在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下德村举行首映式和赠片仪式。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检察院和省委农办、省直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下派驻村干部领队、部分下派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及马尾区党委领导、各镇村居党委、支部书记等出席了首映式和赠片仪式。

影片《使命》真实地展现了福建省检察院下派干部李彬在担任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期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改变山村贫穷落后面貌,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魄和胆识,以敢拼会赢埋头苦干的精神,与村民同甘苦共奋斗,开创富裕文明新生活的感人事迹,真实地再现了新时期干群鱼水情深的动人场面。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影片《使命》展示了当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感人至深。福建驻村干部认为,作为驻村干部,一定要牢记“人民”二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干让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才能不辱驻村使命,不负百姓期望,完成好党交给的驻村的光荣任务。

联系本文记者

江宝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