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发布2013年1号文件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邮政局发布2013年1号文件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2013年01月08日10:37        手机看新闻

  国家邮政局党组1月4日发布2013年第1号文件,印发国家邮政局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

  关于工作调研,《通知》强调,要提倡综合调研或多部门联合调研,调研活动须提前确定选题,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调研结果;调研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调研解决问题,防止调研工作走形式、走过场;调研过程中要简化接待陪同。

  关于会议活动和简报,《通知》要求,要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的规模和时间,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要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要在精简简报数量的同时,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和时效性。

  《通知》提出要规范出访活动,统筹安排出访,严格控制出访人员数量及在外停留时间。同时规范交通及路线安排,简化机场迎送和接待工作。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费用。

  在新闻宣传方面,《通知》指出,要坚持以新闻价值确定报道的原则,报道要精简务实,坚持以事为主,以事带人。系统各级领导出席的一般性会议或活动不做报道,加强对新闻报道的统筹协调。

  《通知》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各项费用支出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规定,厉行节约,不得提高标准、扩大范围。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接待用餐。

  《通知》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察,并把监督执行本措施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将有关要求写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来源:邮政局网站)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