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批示查处吴川学生自购桌椅上课事件--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胡春华批示查处吴川学生自购桌椅上课事件

陈海生

2013年01月08日07:2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自购桌椅上课 胡春华朱小丹批示查处

  排查结果显示湛江吴川有此现象的学校共13所,已有3名校长被免职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吴宣报道 新快报记者从湛江吴川有关部门获悉,日前被曝光的“吴川市部分学生自购桌椅上课”事件,引起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高度重视,并先后作出批示。

  今年1月1日,吴川市部分学校存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自购桌椅上课的情况经媒体曝光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并引起广东省、湛江市主要领导的关注。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和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市长王中丙先后作出批示。湛江市迅速派出调查组展开调查。

  经核查,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中心小学确实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的现象。排查结果显示,吴川市目前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现象的学校共13所。

  1月2日上午,吴川市紧急召开相关部门工作会议,要求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中心小学3所学校务必在1月3日前按标准足额配齐课桌椅给学生,并通知学生家长把自己购买的课桌椅带回家。同时紧急下发《关于规范全市中小学课桌椅配置与管理使用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必须给所有在校学生配齐配足课桌椅。

  1月4日晚,吴川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决定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对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中心小学3所学校的校长先免职后调查处理;对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三个镇分管教育工作领导以及相关学校的负责人由纪委监察部门进行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责令教育主管部门、涉及的三个镇委镇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讨,加强监督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要求5日前对全市所有自购课桌椅上课的学生配齐课桌椅。

  目前,该市已由教育管理部门牵头成立3个工作组分赴3个镇,督促检查13所学校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
(责任编辑:段欣毅、盛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