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蓝皮书”公布 经济后发赶超信号强烈--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甘肃“经济蓝皮书”公布 经济后发赶超信号强烈

预计2013年全年全省GDP增速将保持在12.5%左右

2013年01月08日20: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兰州1月8日电(记者 银燕)2013年1月8日,“2013年《西北蓝皮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会议公布了2012至2013年国民经济主要指标。蓝皮书指出,2012年甘肃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经济后发赶超信号强烈,预计2013年各季度GDP增长率将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全年全省GDP增速将保持在12.5%左右。

蓝皮书指出,从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2012年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出稳中有快的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价格涨幅回落,就业形势稳定,收入稳步增长。实现生产总值3807.47亿元,同比增长13.3%,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0.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98.2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1941.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267.5亿元,分别增长8.5%、16.6%和9.8%。

2012年上半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甘肃省逆势上涨,多项经济指标喜人,后发赶超信号表现强烈。GDP增速跃居全国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4.3个百分点,增幅全国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国第一,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速全国第七,位次分别前移1名、2名。

与此同时,甘肃还实现了夏粮4年来首次增产,7年来出口总值首次超过进口;在国家信贷收缩的情况下,甘肃省信贷投放量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增速全国第三,是全国逆势增长的3个省份之一;前三季度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速度5.6个百分点,位居第三。文化建设确立了“一带、三基地”、打造“十三板块”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

最后,蓝皮书预计2013年各季度GDP增长率将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全年全省GDP增速将保持在12.5%左右。

联系本文记者

银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