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松: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有小幅上涨走势--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李雪松: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有小幅上涨走势

2013年01月08日1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杨文彦)今日,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在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时表示,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目前有一个小幅上涨的走势。

李雪松说,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交易和房地产价格出现了触底情况,在2012年下半年房地产交易量和房地产价格都出现了回升的走势,为什么会回升呢?我认为有两个因素,一是有些地方对于首套房限贷政策有适度放松。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说一些刚性需求得到一些释放,所以使得房地产交易和房地产价格出现了回升,这个回升也刺激了房地产投资在2012年下半年7月份以后投资增速不再进一步下降,已经企稳,同时最近房地产投资增速开始有小幅回升。

李雪松说,从2012年第四季度来看,现在房地产价格在有一线城市的上涨,现在二三线城市也有所上涨。所以,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目前还是一个小幅上涨的走势,在2013年宏观调控中,特别是房地产调控中,我觉得需要防止房价的过快的反弹。

李雪松预测称,2013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可能会高于2012年水平。2012年因为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17%,当然可能还达不到2011年的水平,2011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是28%。

分享到:
(责任编辑:常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