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编队元旦抵北部湾口 巡航中国海上油田【4】--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海监编队元旦抵北部湾口 巡航中国海上油田【4】

2013年01月01日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相比较中国海监75船,海监84船在风浪中摇摆幅度更大,船长杨梓忠在海监队伍中已经历练了近30年,他几乎巡遍了南海每一片海域。对过去的2012年,他感慨良多。今年4月,正是中国海监84船作为指挥船,与75船一起组成海监编队,成功解救我渔船渔民,有效阻止了菲律宾军舰的非法行为,备受国人赞誉。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海监84船从没有完整休息过,一直巡航在海上。

  据统计,2012年,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共派出海上维权编队58航次,航程10万多海里,飞机飞行531架次,飞行100多万公里,对南海区进行了全天候的立体巡航执法检查,有效维护我国海洋权益。

  就在2013年新年的这一天,中国海监南海总队有5艘主力船在海上执行维权任务。南海指挥部分别向仍然奋战在第一线的海监队员们发了慰问电,感谢他们为维护祖国海洋权益做出了无私奉献,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