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委(扩大)会清新会风扑面来--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新疆全委(扩大)会清新会风扑面来

发言控制在10分钟,不重复作表态评论性发言

2012年12月26日18: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 (记者戴岚)轻车从简,不摆放鲜花……12月26日,为期两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会风变了”,是与会代表的共同感觉。走进会场,代表坐席上的文件袋里,一份讲话报告,一页“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办公厅”红头纸《通知》。

《通知》告诫各位代表,根据中央关于改进会风的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做法,就分组讨论发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文件精神,做好发言准备;二是不重复作表态性、评论性发言,不总结和汇报本地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三是求真务实,力戒空话、套话,主要提问题、意见、建议;四是讲短话,每位代表发言时间控制在10至15分钟以内。并强调,本次会议编印会议综合简报,重复表态性评价和总结汇报工作性发言不予采编。

会风从简。主席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作两万字报告,新观念新理念,脱稿而讲;熟悉的、常规性工作安排,提纲挚领,提醒自学、领会。

“以党委全委(扩大)会形式,重点研究经济工作,是一大突破。”与会代表范宝军深有感触地说:“12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公开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明确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坚持开短会,坚持讲短话、讲实话,力戒空话、套话。这次会议让人耳目一新。”

联系本文记者

戴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