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掀“网络反腐风暴” 网络产生正能量--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外媒关注中国掀“网络反腐风暴” 网络产生正能量

2012年12月09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外媒关注中国掀“网络反腐风暴”网络产生正能量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2年12月8日 图表:国际反腐败日 新华社记者 陈琛 编制

  高调反腐在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7日报道】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日前被停职并接受调查。一段时间以来,网上不断传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并殴打执法交警的消息。被打交警夏坤说,今年10月份当他对李亚力之子李正源开的车进行执法检查时,遭到李正源的殴打。

  十八大后中共新领导层高调反腐,已经使数名高官落马。李亚力是继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之后的又一接受调查的高级官员。

  【法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中共十八大之后不到一个月,中国的官方媒体在努力表明,政府正在采取行动。

  中国一些高级官员已经在接受调查。他们包括四川省委副书记和深圳市原副市长。

  官方媒体称他们的垮台是“反腐风暴的开始”。但是这场运动的广度和深度尚不清楚。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最近一项调查发现:50%的中国人认为官员贪污受贿是一个严重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喆、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