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被访者称若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愿来北京--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六成被访者称若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愿来北京

2012年12月05日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北京出台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前,早在今年4月,北京市旅游委就在北京机场各航站楼以及国际航班上对过境免签政策旅客的需求做了调查。调查显示,近六成的被访外籍旅客表示,一旦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愿意选择来北京,北京的潜在客源巨大。

  据了解,入境旅游者接待人次是衡量一个城市国际吸引力的核心指标。据统计,2011年伦敦接待入境旅游者达到2012万人次,位列世界第一。接待入境旅游者占总游客接待人次的43%。而在这一项上,北京却不到3%。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表示,到去年为止,北京市一年的入境游能达到500万人次,目前经过首都机场不入境转机的游客大概也有500万人次。有了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意味着北京的入境游可以扩大一倍。

  政策打开了大门,游客进来后又将去向哪里?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外籍旅客中,因商务出行的旅客最多,占36.3%,其次是观光旅客,占35.5%。其中,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旅客因商务出行的比例较高。

  旅客年龄方面,老中青人群分布较为平均。女性占其中的32.7%。在对72小时过境免签感兴趣的旅客种,对景点旅游项目感兴趣的比重最高,超过了一半,购物项目占35%,美食游占21%。

  王粤表示,72小时过境免签涉及到入境游客的购物、餐饮、文化活动,北京有大量的活动可以提供给他们,因此需要有一个整体的产品创新的设计,在这方面正在动员一些旅行机构、文化公司,来从事相关的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准备。(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