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授予罗阳“航空报国英模”(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时政专题>>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殉职:英雄谢幕海天间>>新闻聚焦_罗阳殉职

中航工业授予罗阳“航空报国英模”(图)

2012年11月27日02:09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这是罗阳同志的资料照片。      图片:新华社发
这是罗阳同志的资料照片。      图片: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矫阳)中航工业党组今天做出授予歼—15总指挥罗阳“航空报国英模”称号的决定。

罗阳同志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1月25日,正值全国人民为我国自行研制的航母舰载机歼—15在航母“辽宁舰”上顺利进行起降飞行训练而欢欣鼓舞时,作为该型号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终年51岁。

据中共中航工业党组决定介绍,罗阳1982年8月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专业毕业后在中航工业集团工作30余年,把全部追求和心血都奉献给了他最热爱的航空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集团宗旨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集团理念,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和高尚的精神境界,为50万航空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中航工业党组研究决定,在全集团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一要学习他热爱航空,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二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态度。三要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四要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

(《科技日报》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1版:要闻)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