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首现农民工群体代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十八大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首现农民工群体代表

蒋彦鑫

2012年11月07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十八大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首现农民工群体代表

  昨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浙江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截至6日晚,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直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26名农民工代表出席

  此次的代表中,首次有了农民工群体。虽然只有26名农民工代表,仅占代表总数的1.14%,却肩负着中国2.5亿农民工的期盼。据新华网报道,中组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农民工成为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工人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26名农民工党员进入十八大代表行列,第一次以群体形象出现在全国党代会上。

  宁夏代表团代表、银川市金凤区魏家桥村党支部书记吴永虎表示,自己作为农民代表,觉得过去10年农民生活发生很多变化。以前农民种地要缴税,现在则不用了;农村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得以覆盖,“我自己家住上了楼房,宽敞明亮,很高兴。”

  对于未来的期待,吴永虎表示,自己作为基层代表,最关心民生问题。希望国家对下岗工人、生活困难的特殊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

  140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

  同时,统计显示,此次有140多位企业负责人代表,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于国有企业和银行金融系统,有30多位代表来自各省市的民营企业单位(不包括一线工人代表)。

  北京团代表、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健表示,作为国企的代表,自己更关注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

  近年来,燕山石化在技术进步、科学管理和思想观念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对于未来,王永健表示,推动经济的发展,国企肩负着主力军的作用,希望国家民族振兴,工业企业越来越强大。(记者 蒋彦鑫)

 

分享到:
(责任编辑:仝宗莉、杨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