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在北京啟動

2020年09月01日16:55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 王欲然)9月1日,首屆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在京拉開帷幕。本次活動以“萬企參與,億人同行”為主題。國務院扶貧辦、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全國工商聯作為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的共同主辦單位,聯合有關單位發起了消費扶貧行動倡議書。

2020年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主要包括消費扶貧專櫃專項推進活動、消費扶貧專館專項推進活動、消費扶貧專區專項推進活動、“扶貧832”銷售平台專項推進活動和中國農民豐收節金秋消費季活動共五個專項活動。通過系列專項活動,組織動員各方面資源購買和幫助銷售扶貧產品,推動扶貧產業融入全國大市場,引導貧困群眾通過勞動穩定增收。

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以促進優質特色扶貧產品銷售、保障城市“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有效供給、構建社會扶貧長效機制為目標,以社會扶貧網為信息服務平台,將採取政府引導與社會參與相結合、政策支持與市場運作相結合、線上平台與線下渠道相結合、集中發動與持續推動相結合等方式,統籌各方面資源購買和幫助銷售扶貧產品,拉動貧困地區扶貧產品消費,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北京市、貴州省有關負責同志及相關企業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王欲然、鄧志慧)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