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地方志系統“兩全目標”推進工作調度會暨

全國地方志“一體兩翼”工程成果發布會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01日14:50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一體兩翼”工程成果。主辦方供圖
“一體兩翼”工程成果。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 王欲然)8月31日,由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主辦的全國地方志系統“兩全目標”推進工作調度會暨全國地方志“一體兩翼”工程成果發布會在京召開。會議採取視頻直播形式,省級地方志工作機構主要負責人、分管領導和各省級地方志工作機構業務部門負責人以及“一體兩翼”工程聯絡員、撰稿人近200人在各地分會場收看會議直播。

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中國歷史研究院院長、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高翔在講話中指出,全國地方志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史志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在新的時代背景和任務要求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完成“兩全目標”,精心謀劃好並扎實推進《中國扶貧志》《中國全面小康志》編纂工作,用志書這種載體形式全面、系統、客觀地記錄好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歷史進程,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增光添彩。

高翔要求,要強化責任擔當,不負中央重托,進一步深刻認識高質量完成“兩全目標”的重要意義﹔要認清當前形勢,把握發展大勢,進一步堅定高質量完成“兩全目標”的信心決心﹔要加強科學謀劃,堅持精准施策,力爭“兩全目標”攻堅取得更多更大戰果﹔要立足新時代,不斷開拓奮進,持續推動方志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秘書長、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中指辦)主任冀祥德隨后通報了全國地方志系統“兩全目標”工作推進情況,中指辦副主任邱新立發布全國地方志“一體兩翼”工程2019—2020年成果。

會上,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吉林、上海、江蘇、浙江、江西、重慶11省(區、市)地方志工作機構主要負責人作“兩全目標”推進情況交流。全國地方志“一體兩翼”工程6名優秀成果作者發布成果。

 

(責編:王欲然、鄧志慧)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