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對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

2019年12月09日20:06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對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推進改革創新 提高油氣資源配置效率

更好服務國家戰略、服務人民需要

韓正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 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12月9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組建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是深化油氣行業改革、保障油氣安全穩定供應的重大舉措。對集團公司成立表示祝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進改革創新,建立科學運行管理體系,通過放開兩端促進形成公平競爭的上游資源供應和下游銷售市場,提高油氣資源配置效率,更好服務國家戰略、服務人民需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

韓正表示,組建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公司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和國資國企改革的重要舉措,對於提高油氣資源配置效率,促進油氣行業高質量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更好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瞄准推動形成上游油氣資源多主體多渠道供應、中間統一管網高效集輸、下游銷售市場充分競爭的油氣市場體系目標,把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公司組建好、管理好、發展好。

韓正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加強統籌,密切配合,勠力同心打好油氣管網運營機制改革這場硬仗。相關油氣企業和管網公司要做到無縫對接,建立油氣產運銷儲貿協調運行機制,確保改革與生產運營兩手抓、兩促進。要鼓勵和引導地方管網以市場化方式融入國家管網。管網公司要聚焦主責主業,專注油氣輸送業務,堅持開放透明、協作共贏,努力構建運營卓越、服務完善的管網平台,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王勇、何立峰出席成立大會。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相關省區市、有關企業負責同志等參加大會。

(責編:牛鏞、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