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基礎教育三年行動計劃首批項目學校統一開工

涉及新建改擴建學校53所 將增加基礎教育學位4.97萬個

2019年10月29日09: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基礎教育三年行動計劃首批項目學校統一開工

為全面加快西安市基礎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各項任務落實,10月28日,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組織第一批項目學校統一開工。本次全市共涉及項目學校53所,集中開工面積92.3萬平方米,投資估算104億元,建成后將增加基礎教育學位4.97萬個。

據了解,10月10日西安市教育大會召開后,西安市委、市政府緊盯“建設教育強市、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這一目標,全面加快基礎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各項任務落實。西安把推進基礎教育學校建設,保障市民子女入學剛性需求放在首位,認真落實教育布局規劃,第一時間強力推動學校建設項目開工。各區縣、開發區按照“創新、一流、高效、擔當、務實”的工作要求,對照目標任務,促進各類資源向教育工作集中傾斜,有力推進任務落實。各相關部門密集出台了一批教育建設項目“綠色通道”政策,為項目推進保駕護航。

按照辦學層次劃分,本次第一批集中開工的53所項目學校包括幼兒園13所、小學26所、中學14所﹔按照建設性質劃分,此次新建30所,改擴建23所﹔按照建設進度安排,53所學校中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31所,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20所,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2所。

未來3年,西安市共計可建成投入使用的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及幼兒園430所,新建校舍面積788.5萬平方米,新增學位38.95萬個。按照辦學層次劃分,幼兒園153所、小學180所、初中75所、高中22所﹔按照建設性質劃分,新建305所、改擴建125所。

根據分年度目標任務,2020年秋季全市將投入使用的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及幼兒園共170所。按照辦學層次劃分,幼兒園66所、小學71所、初中25所、高中8所﹔按照建設性質劃分,新建127所、改擴建43所。(記者 郭妍 劉曌瓊)

(責編:梁秋坪、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