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啟動

2019年09月18日13:16  來源:文化部網站
 
原標題: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啟動

  9月11日,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啟動大會在京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大會,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媒體與企業代表,以及多地政府、文旅單位和景區代表出席大會。

  王曉峰在大會上表示,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將對有效整合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為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講好“詩和遠方”故事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聯動機制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全方位、一體化宣傳報道黨中央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決策部署、重大成果、重要進展,策劃並利用好文明旅游、紅色旅游等主題活動,落實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黨的聲音傳得更響更廣更遠。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新要求,梳理當地文化傳統與特色,深入生活尋找靈感,策劃當地文化品牌與知識產權,扎根人民創造精品,線上線下同步推進,多種媒介有機結合,推出更多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要堅持依法合規運營,完善制度規范,健全工作機制,努力為文化和旅游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累可復制推廣的成功經驗,為文旅融合提供可借鑒的樣本。

  王曉峰與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司長高政,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與地方政府代表、媒體代表共同啟動聯動機制。媒體代表現場簽署了《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倡議書》。

  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牽頭啟動,國內各大媒體平台積極響應,40余家單位作為首批成員加入聯動機制。(葉飛)

(責編:馮粒、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