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重慶宣講報告會

2019年09月11日08:54  來源:人民政協報
 

本報訊 9月10日,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在渝舉行宣講報告會。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九三學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許進作宣講報告。

委員宣講團制度是全國政協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項創新探索,是新時代人民政協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的一個重要平台。按照有關安排部署,全國政協辦公廳以70年來新中國、統一戰線和人民政協取得的歷史功勛和寶貴經驗為主題,組建宣講團赴重慶等地開展宣講活動。

許進委員以“我家三代人的政協情緣”為題作宣講報告,並與聽眾進行互動交流。他分別講述了其祖父許德珩、祖母勞君展創建九三學社的歷史,父親許中明、姑姑許鹿希、姑父鄧稼先為廣播電視事業、醫學教育事業和核科學實驗作出貢獻的感人故事,以及他本人為宣傳老一輩知識分子的理想與追求而不懈努力的經歷,為大家帶來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教育課程。

受市政協主席王炯委托,市政協副主席宋愛榮主持報告會。她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70華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市各級政協組織要以此次宣講活動為契機,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落實好中共重慶市委“三個確保”政治承諾,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貢獻政協力量。要認真總結經驗,不忘合作初心,弘揚優良傳統,緊跟時代步伐,不斷把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把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推向前進。

宣講報告會以遠程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市政協主席會議成員,部分住渝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市委統戰部有關同志,市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有關人民團體代表,市政協機關全體干部,主城區政協機關干部代表共計400余人參加主會場活動,全市各區縣政協設分會場,1500余人同步收看宣講活動。(記者 凌雲)

(責編:張佳妍(實習生)、劉融)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