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河南宣講報告會

2019年08月22日19:16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人民網鄭州8月22日電 (石國慶)2019年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河南宣講報告會22日在鄭州舉行。

開展宣講活動是全國政協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項重要探索。按照有關部署,全國政協辦公廳組建主題宣講團,於近期赴河南等地政協深入宣傳解讀人民政協和統一戰線在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壯麗實踐中作出的歷史貢獻和取得的寶貴經驗,充分展現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和人民政協制度的獨特優勢和巨大作用。

全國政協宣講團成員、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常榮軍作報告。春雨婷攝

全國政協宣講團成員、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常榮軍以《統一戰線:人民政協的初心與使命》為題,宣傳解讀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統一戰線工作作出的戰略部署,並結合正在全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梳理、回顧人民政協的光輝歷程,深刻闡述在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之際,牢記人民政協的初心使命、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具有的現實意義。

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宣講報告會。他說,常榮軍委員的宣講有助於我們更好地了解熟悉統一戰線的發展歷程,更好地理解掌握人民政協在統一戰線中的地位作用,更好地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在統一戰線工作中的新使命新任務。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發揮好統一戰線組織團結聯誼功能和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推進河南高質量發展,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報告會現場。春雨婷攝

報告會採用遠程視頻宣講形式,設18個分會場,共3500余人同時參加。河南省委、省政府分管(聯系)政協工作的領導同志,省政協主席班子成員,部分住鄭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班子成員,無黨派人士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宣講活動。省轄市市委、市政府分管(聯系)政協工作的領導,省轄市政協、各縣(市、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轄市政協機關干部,住省轄市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市委(市總支)、市工商聯領導班子成員、無黨派代表人士等在當地分會場參加遠程視頻宣講活動。

(責編:宋子節、袁勃)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